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赛尔金银认为黄金市场应继续战略作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4: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元回软提振金价,国际金价25日小幅收高。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黄金市场应继续战略作多,建议投资者目前不宜作空。

  隔夜国际金价以417.75美元开盘,最高419.20美元,最低下探416.8美元,报收419.00美元,较前日上涨1.25美元,涨幅0.3%,日K线呈现一根下跌回稳反弹的小阳线。

  隔夜欧元报收1.2598点,较前日上涨23点,涨幅0.18%,最高上试1.2619点,最低下探1.2547点,日K线再现一根回稳反弹的小阳线。欧元在亚洲早盘13点以前呈现动态走高的态势,随后至20点钟的时段受到动态打压,创出日内新低。20点30分美国公布的4月耐用品订单与4月新屋销售皆好于市场预期,但欧元并未受到动态打压,反而在21点开始了动态激扬走势,迅速创出日内高点。欧元随后时段的市场走势基本围绕1.2600点进行平台运行。从分时K线形态分析,笔者以为市场态势正逐渐向利于多方的态势演化:5月21日到25日隔夜以前的盘面反应出多空频繁博弈的市场表象,不排除多头在此点位大肆建仓;25日隔夜的平台则更具市场指导意义,尽管25日的最高价并未超过24日最高价,但成交重心已呈上移态势。

  美元指数报收86.36点,最高上试86.58点,最低下探86.18点,较前日下跌5点,跌幅0.06%,日线图继续呈现一根高位回软的十字星。昨日美元动态盘面形成与欧元对应相反的态势,动态运行趋势的节奏转换很快,继续体现出短期市场存在较大分歧。从K线形态来看,美元已连续收出了两颗星,短期的市场平衡恐将很快打破。形态上,目前美元依然承压于图示上轨,料上行恐将困难;而85.34点作为美元从去年高点92.29点下跌到年底80.39的二分位,近日对市场的作用也相当明显。

  另外,从小结构的波浪推算,3月11日81.28点上升到4月14日的85.32点作为本轮美元反弹的第一小浪,那么其经过回调后的三浪目标往往在一浪的向上1.382位处,该目标位为86.86点,与近日形成的86.74点相比较也近在咫尺,这种推算对于推导2月85.44的高点同样准确。今晚20点30分将公布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市场预期增长3.6%,较前季度增长3.1%要好,该数据可能刺激市场打破短期平衡。如果数据较好而刺激美元再创新高,笔者以为宜当心美元形成阶段性最后诱多。

  国际黄金市场,依然体现出较为明显对汇率市场的跟随态势。欧元昨晚从21点开始劲扬,22点达到日内动态高点,但黄金市场并未对应跟随。直到隔夜零点之后,欧元、美元的涨跌几成定局的情况下,黄金才开始承接汇率市场的指引而上行。总之,市场仍在期待汇率市场的纵深指引以求打破短期平衡,笔者仍持看多观点,一方面为基金似乎不愿金价下跌的意愿;另一方面则认为美元上升的步履日趋凝重,甚至可能波段到顶。昨晚,美国的4月耐久财订单涨幅超过预期的1%,达到了9%的水平;而4月新屋销售年率也升至纪录高点,但数据并未提振美元动态走高。年线与宏观上升趋势线对近日金价的市场作用相当明显;技术面上黄金仍处于超卖区运行,而一个下行波段运行的时间周期也差不多了,笔者仍持战略作多观点,甚至不排除今晚会出现战术性作多价位,建议投资者不宜作空。

  (夏芸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