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理事中原真称须维持30至35万亿日圆的流动账储备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4:0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理事中原真称为避免金融市场对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产生误解,央行须维持30至35万亿日圆的流动账储备目标。

  综合外电5月26日报道,日本央行理事中原真(ShinNakahara)称日本央行应维持过量的流动目标,因为若调降流动账储备目标将被市场理解为收紧银根。

  他在给工商领袖的演讲中称日本经济还未彻底结束通缩,前景尚不明朗。在此种情形之下,日本央行下调流动账储备目标将在金融市场参与者与海外投资者中引发央行过早地转变货币政策的猜测。

  因此央行保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及维持现行的30至35万亿日圆的流动账储备目标是必要的。

  由于最近几个月商业银行对资金的需求下降导致日本央行越来越难于在金融系统中维持其流动资金目标区间,央行20日当周决定允许流动账储备目标暂时低于上述目标区间。

  (朱启红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