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财长斯诺称资产规模限制权对政府资助企业监管者非常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9:2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财长斯诺称,资产规模限制权对政府资助企业监管机构来说至关重要。

  综合外电5月2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TreasurySecretary)斯诺(JohnSnow)称,布什政府必须与国会一道采取措施强化众议院一个委员会周三(25日)通过的法案,法案内容是加大对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Mae,简称: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Mac)的监管力度。斯诺指出,控制这两家公司巨大抵押贷款数额将是“改革的关键因素”。

  上述法案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ServicesCommittee)以65票赞成、5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不过该法案并没有像美国财政部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所希望的那样明确规定两家公司的监管机构可以削减他们总计1.5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这个内容更为广泛的法案将这两家公司的监管工作与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系统(FederalHomeLoan Bank System)结合在一起,将创立一个同时监管这3家政府资助企业(GSE)的新监管机构。

  尽管斯诺在声明中称,投票结果推动了改革进程,不过他指出,布什政府将与众议院和参议院一起努力确保该法案得到加强,以便改革最终能够创立一个强大、独立且拥有所有为完成工作而采取各种必要措施权力的监管机构。

  尽管他没有针对众议院议员们未能对这些政府资助企业资产设置新限制条款的事实提出批评,不过他指出,要求监管机构对这些政府资助企业的抵押贷款规模作出限制是改革的关键因素。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