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盟确定5月底为中国限纺织品出口增长最后期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0:3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确定5月底为中国限制纺织品出口大幅增长的最后期限,逾期将进行制裁。欧盟发言人表示,如果中国自身不能解决问题的话,欧盟到时可能制定7.5%为T恤和亚麻线的进口增长最高幅度。

  综合外电5月25日报道,欧盟确定5月底为中国限制纺织品出口大幅增长的最后期限,逾期将进行制裁。

  欧盟发言人Francoise LeBail表示,如果非正式会谈没有在5月31日前解决问题的话,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PeterMandelson)将正式与中国方面磋商T恤和亚麻线出口问题。如果中国自身不能解决问题的话,欧盟到时可能制定7.5%为以上商品的进口增长最高幅度。

  此前,美国限制了中国纺织品的进口。欧盟和美国占全球纺织品进口接近一半的数量。中国在1月1日解除配额限制之后,纺织品出口大量增长。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服装生产国,虽然政府认为,美国和欧盟制定增长最高限额是不公平的,但是仍同意提高对74种商品的出口关税,以作为回应。对多数商品的出口税达到过去的5倍,但是美国和欧盟认为这还不能限制出口的增长。

  (徐吉 编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