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一位委员呼吁央行应下调流动账储备目标(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0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4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董事会成员福间年胜在央行5日至6日的政策会上反对维持现行的货币政策。他呼吁应下调流动账储备目标,但其建议被否决。

  综合外电5月25日报道,日本央行(BOJ)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董事会成员福间年胜(Tos
hikatsuFukuma)在央行5日至6日的政策会上反对维持现行的货币政策。并呼吁日央行将流动账储备目标从当前的30至35万亿日圆下调至27至32万亿日圆。

  福间年胜称私人银行的流动风险已明显下降,金融系统的稳定及健康已得以恢复,但他的建议被8比1否决。

  其它8名董事认为鉴于日本经济尚未结束通缩,央行应维持当前的流动账储备目标。

  日央行政策委员会4月6日维持现行政策不变的投票结果是自2004年1月份以来首次没有获得全体委员的一致支持。尽管有至少两名成员表示,降低流动账储备目标是未来可选择的一个方案,但许多成员在会上都反对降低央行的往来帐户余额目标。

  会议纪要显示,日央行首先应考虑问题的是,在不影响市场机制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将流动账储备维持在30万亿-35万亿日圆的目标区间内是否可行。之后如果有必要,可以再考虑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其中包括降低目标区间等。

  另外一名成员表示,方案之一可以是降低目标区间,同时确保这不会对打击通缩的努力造成负面影响。

  另一名成员还指出,央行也许可以考虑在未来逐渐降低目标区间,同时维持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框架。该成员称,日本国债市场似乎已在某种程度上开始消化目标区间降低的因素。

  上述讨论说明,委员会中认为央行需要考虑逐渐降低往来帐户余额目标的人数已经增加。但最终决定则要取决于日本经济的发展及银行的现金需求。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