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称中国有关人民币的任何决定对亚洲都非常重要(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33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见下文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25日称,中国有关人民币的任何决定对亚洲都非常重要。

  综合外电5月25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巴达维(AbdullahAhmadBadawi)25日表
示,中国决定对人民币汇率采取的任何举动对亚洲地区而言都非常重要。

  巴达维在东京出席会议时称,作为今天全球经济的一股重要力量,中国对经济进行的任何调整,对人民币汇率做出的任何决定,对所有各方而言都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但巴达维补充说,他不希望外界把他的上述讲话看作是对中国方面发出的建议和提示,他表示,各国应继续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与中国展开对话。

  巴达维还表示,如果中国改变其外汇政策,马来西亚已经做好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他说,他们已经考虑过多种备选方案。他补充称,如果时机到来,他们将作出决定。不过他没有就此进行详细说明。

  在谈到林吉特时,巴达维表示他们希望林吉特保持稳定和坚挺。

  如果中国政府放松人民币钉住美元的汇率机制,人民币可能会从当前1美元兑人民币8.277元附近的水平升值。而人民币的升值将转而推高亚洲其他国家货币的币值,因为人民币升值将使得其他国家出口产品相对中国产品的竞争力提高。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