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英国经济可能受高税收以及政府支出下降拖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13 世华财讯

  资本经济公司分析师指出,高税收以及政府支出下降,可能会削减未来几年英国GDP年率增幅至少1%。

  综合外电5月25日报道,资本经济公司(CapitalEconomics)分析师在其25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英国政府作为近几年应该经济的关键支撑,目前已经成为拖累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高税收以及政府支出下降,可能会削减未来几年英国GDP年率增幅至少1%。

  该报告称,英国央行有可能被迫大幅调低利率,以缓解财政政策收紧的影响。

  资本经济驻英国首席经济学家JonathanLoynes在该报告中指出,2003年伴随宽松的财政政策,利率下降到3.5%,这一事实表明,在财政政策调整期间,利率水平有可能会降低,甚至会更低。

  不过即使如此,也不足以确保英国经济继续以近几年年率3%的增速发展。预计未来几年经济平均增长接近2%。

  道琼斯通讯社对14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2005年英国经济增长为2.4%,2006年增长为2.2%。

  2005年经济增长预期目前大大低于政府预测的3%到5%的增长水平。资本经济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没有考虑到消费支出下降,由此导致英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停滞,而房地产是英国经济的又一支撑力量。

  经济增长放慢将会受到财政收紧政策影响而恶化。

  Loynes指出,政府当期财政计划已经考虑大幅削减公共支出的增长。这本身可能会降低经济增长至少0.5%。而且未来1到2年税率有望上升。而税率增长将会导致公共借贷以更快的速度下降,从而对GDP年率增长形成的负面影响达到1.5%或更多。

  美林分析师也预计,未来几年公共部门将会对英国经济增长贡献更少。公共消费和投资已经成为过去5年英国实际GDP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在2004年这两项共占GDP增长接近三分之一的水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