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蒙代尔认为中国没有必要改变人民币汇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蒙代尔认为,中国没有必要改变现行的人民币汇率政策,但可以研究考虑慢慢放松外汇管制。

  据新华网5月24日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24日表示,中国没有必要改变人民币汇率,如果变动,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将是一个阻碍。

  蒙代尔在24日开幕的2005年中国经济高峰会上说,中国应该坚持现在的货币政策,但可以研究考虑慢慢放松外汇管制,这样会取得更好的平衡。

  他还援引了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上周的论述,格林斯潘20日明确表示,人民币的升值并不能帮助美国减少贸易逆差。蒙代尔认为中国不应该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蒙代尔认为,人民币还不是可兑换货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通常做法是,当不可兑换货币遇到问题时,往往敦促其贬值。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历史上,中国是第一个没有实行可兑换货币,却遭受货币升值压力的国家。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