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05年亚洲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5.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0: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日表示,受油价高涨、全球经常项目失衡加剧以及工业化国家对亚洲出口的需求减少影响,05年亚洲经济增长率料将从04年的6.25%放缓至5.25%。

  综合外电5月2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每月两次的调查通讯中表示,随着电子产品的增长进入成熟阶段,05年出口增长将回落至更为正常的水平。

  IMF称,亚洲经济面临油价上涨、全球经常项目失衡加剧及工业化国家对亚洲出口的需求减少三大风险,预计05年亚洲经济增长率料将放缓至5.25%,低于04年6.25%的增幅。

  IMF预计,亚洲新兴经济体05年将增长6.5%,低于其在05年4月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EconomicOutlook)中预测的增长7%。

  根据IMF的定义,新兴亚洲经济体包括中国、印度、香港、新加坡、台湾、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

  IMF报告中的部分评论折射出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多次重申的观点,即欧洲、美国和亚洲各自都面临着必须解决的问题。

  欧洲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以提高该地区较低的潜在增长速度;美国必须提高国民储蓄率,亚洲则应实行更为灵活的外汇制度。

  IMF认为,04年末取消全球纺织品和服装配额将有助于将生产重新分配至效率最高的公司。

  但谈及美国5月中旬重新对中国纺织品进口实行配额的决定时,IMF警告称,需对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加以控制。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