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称香港将成为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1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意志银行表示,中国很多贸易伙伴国家将从人民币升值中受益,若港元继续保持其盯住美元的汇率政策,那么香港将成为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方。

  综合外电5月24日报道,德意志银行表示,随着中国出口下降,而从世界其他国家进口的增长,中国很多贸易伙伴国家将从人民币升值中受益。道理很简单,向中国的出口增长将会提高其他国家GDP增长,从而形成更多的就业职位。

  但是对具体国家的影响要看与中国贸易关系的联系程度,出口对汇率波动的弹性,以及由于人民币升值而带来的该国货币是升值还是贬值。

  若港元继续保持其盯住美元的汇率政策,那么香港将成为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方。这是因为与其他经济体相比,香港与中国大陆贸易联系最密切,并且将会从港元兑人民币贬值的过程中受益。

  其他重要的受益方包括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美国将会有更多的制造类商品(电子和机械产品)出口到中国,澳大利亚也将会有更多商品如石油、铁矿石等产品出口到中国。

  印度和拉美国家也将会从人民币升值中受益,很大的原因是在象美国和欧盟这样的市场上,这些国家的产品相对于中国产品会更有竞争力。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亚洲国家将会从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丧失掉一部分的增长动力。因为随着人民币升值,这些国家的货币兑美元的汇率也会走强,因此在美国并且有可能在欧盟市场都将失去其竞争力。

  而且中国在全球市场失去部分市场份额后,中国对零部件和原材料的需求(这些很大程度上由其他东亚国家来供应)也会受到削弱。

  (王金花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