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称中国大陆航空公司将因人民币升值而大大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意志银行称基于资产负债表调整及经营利润所受到的影响,中国大陆航空公司将因人民币升值而大大受益,并建议有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投资者吸纳中国大陆的航空股。

  综合外电5月24日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在其研究报告中对海外机构投资者在人民币升值后,在中国大陆及香港股市、全球股市及债市及外汇交易工具中将要面对的敞
口风险作了一些探讨。

  德意志银行称基于资产负债表调整及经营利润所受到的影响,从人民币升值中可能受益的主要有中国的航空公司。

  人民币升值将有助于减少大多数中国航空公司的财务负担,因为其总债务的约70%为美元计价债务。

  尽管中国航空公司05财年的盈利前景将总体上暗淡,但人民币升值应将引发一轮中国航空股有力的投资评级提升。

  其中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是将能从人民币升值中受益最大的中国航空股。

  例如鉴于其相对较低的利润率,人民币升值5%将可能令其税前盈利增长近七倍。

  虽然南方航空18%的营收为美元,但公司燃料、飞机采购及租用安排等发生的大量经营费用是按美元计,而且鉴于该公司约88%的总债务是美元计价的,人民币升值5%将令其税前盈利增加680%。

  再如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05财年税前盈利应能因人民币升值增长235%。

  德意志银行称因此所有中国大陆的航空公司都将成为预期人民币升值的投资者不错的投资对象。

  德意志银行预计大陆航空股的股价将因人民币升值预期而持续上涨。若未来12个月人民币升值3.5%,基于其历史的PBR及ROAE交易模式及潜在的ROE,并将南方航空及东方航空的目标价格从2.30及1.40港元上修至3.15及1.68港元。

  (朱启红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