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称政府与央行须协力解决通缩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17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24日称,政府与央行须在解决通货紧缩问题上继续合作。

  综合外电5月25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24日表示,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BankofJapan)须在抗衡通货紧缩问题上继续合作。

  谷垣祯一在一个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由于温和通货紧缩持续存在,政府与
央行必须通力合作,共同治理通货紧缩。

  谷垣祯一还表示,他认为日本央行仍将维持超宽松的定量货币政策框架,而该行上周五微调货币政策的决定只是一次技术性举动。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20日以7:2的比例投票决定,注入日本金融系统的现金数量如有必要可暂时低于央行的流动资金目标下限。

  此举在市场意料之中,且流动资金目标并未改变,仍在30万亿-35万亿日圆之间。

  不过,日本央行放松金融系统流动资金管理规则的举动被市场视为其最终收紧货币政策的初步尝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