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股市23日收盘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1:0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太股市23日收盘涨跌互见,TDK和松下电器带动东京股市收高,而纺织类股的大幅下挫则拖累中国股市收低。

  综合外电5月23日报道,亚太股市23日收盘涨跌互见;其中,东京股市在TDK和松下电器带动下收高,澳大利亚股市收涨至5周高点;而纺织类股的大幅下挫则拖累中国股市收低,此外,香港股市、台湾股市以及韩国股市也收低。

  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1%或121.36点,报11158.65点。TDK和松下电器等科技类股领涨;包括本田汽车(HondaMotor)和日产汽车(NissanMotor)在内的出口商类股从日圆兑美元汇率走软中获得上涨动力;银行类股也走高,因此前MizuhoFinancialGroup公布的强劲业绩提振了市场人气。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2.6%,至1070.84点,为6年来最低水平;深圳综合指数收盘跌2.8%,至261.31点。中国政府20日表示,将自6月1日起上调74类纺织品的出口关税,之前中国的贸易伙伴抱怨中国的廉价纺织产品正大量流入全球市场。受此影响,投资者抛售纺织股。

  香港股市收低,地产类股下跌;上周末香港本地银行加息打击了地产销售。中国相关股走低,因中国政府将对更多纺织品徵收出口关税,旨在遏制纺织品出口飙升。恒生指数收盘跌0.1%或18.29点,至13,699.13点。

  台湾股市收低,科技类权重股领跌,因市场对第二季度业绩状况感到担心。基准的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跌1.2%或69.24点,报5885.45点。

  韩国股市收低,因投资者对部分大型科技股及钢铁股获利回吐。韩国证交所综合指数收盘跌0.1%或1.14点,至951.05点。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延续了此前的升势,涨至5周高点。S&P/ASX200指数收盘涨0.9%或36点,至4077.2点。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