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人民币升值可能导致韩进出口商品贸易盈余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51 世华财讯

  韩国央行22日指出,人民币升值有可能导致韩国进出口增长,从而提高其商品贸易盈余。

  综合外电5月23日报道,一项由韩国产业联合会(The Federation ofKoreanIndustries)对该国企业所做调查显示,私人企业在人民币重估的背景下,对韩国经济前景显得更加的悲观。韩国产业联合会是该国的一个大企业游说组织。

  韩国央行22日表示,若人民币升值10%,预计2006年韩国出口增长约24亿美元;但是就会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放慢而导致向中国的出口出现下降,而向其他国家的出口则有可能会增长,因为韩国的产品相对于升值后的人民币更有竞争力。

  而向中国的大部分出口商品将会面临风险,包括计算机零部件、半导体以及钢材在内的商品都将会受到人民币重估的打击。不过与中国在国际市场的出口竞争如计算机、家用电器、服装和有色金属都会有所增长。

  央行称,若韩元在人民币重估背景下,升值2%,2006年出口将会增长约20亿美元。

  若人民币重估,中国产品就会变得更昂贵,那么从中国的进口将会下降,而从中国以外的地区的进口反而会增加,因为韩国通过进口更多的原材料来支持其出口的增长。

  若人民币升值10%,韩国2006年进口将会增长4亿美元,同时若韩元升值2%,2006年进口将会增加12亿美元。

  在人民币升值10%的前提下,商品贸易盈余将会扩大大约20亿美元,而若同时韩元升值2%,则贸易盈余增长8亿美元。

  央行指出,多数分析员认为人民币最多升值10%,而同时韩元也将升值2%。但是人民币重估也有可能导致韩元贬值,因为韩元对主要货币都普遍表现强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