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商业交易所20日石油期货市场点评及后势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2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石油产品期货尾盘下跌的拖累,NYMEX原油期货20日收盘温和下跌,盘中走势震荡。

  综合外电5月23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20日收盘温和下跌,盘中走势震荡,原因是受到石油产品期货尾盘下跌的拖累。市场交投淡静。

  取暖油及汽油期货早盘双双走高,因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旗下5家炼油厂的罢工进入第五天,对原油期货价格构成短暂支撑。

  分析师称,但在市场尾盘时有传言称,道达尔管理层与工会代表之间的谈判可能将使罢工活动结束。传言引发了一阵抛盘。

  空头回补来得有些太迟了,其仅仅使得原油及石油产品期货价格收盘小幅下跌而已。

  纽约商交所六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46.20美元的低点,收盘下跌12美分,至每桶46.80美元,创下13周新低。该合约已于收盘时到期。七月合约收盘下跌9美分,至每桶48.65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nternationalPetroleumExchange)七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美分,至每桶48.09美元。

  石油产品期货回吐了19日的大部分涨幅。六月取暖油期货收盘下跌1.32美分,至每加仑1.3673美元,盘中一度因罢工传言跌至每加仑1.3590美元低点。

  六月汽油期货尾盘时一度跌至每加仑1.3970美元低点,当日收盘下跌1.73美分,收于每加仑1.4191美元。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20日表示,鉴于目前的经济环境倾向于储备,原油库存将可能继续增加。他指出,除非需求增长,产量下降,或者储备产能耗尽,否则库存将可能继续增加。中国的能源利用效率正在提高及加大节能工厂的建设。

  欧佩克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Sheikh AhmadFahadAl-Sabah)称尽管原油库存增加带来了油价下跌的压力,但欧佩克没有理由在6月15日的会上宣布削减产量。

  OPEC重申若全球需求继续保持增长其将保证产量而不管油价是何种水平。OPEC将愿意看到油价回落至每桶40-45美元的范围。

  中国第一季度原油日产量上升180,000桶或5%至近367万桶,增速较以前大大提高。

  墨西哥能源部长FernandoElizondo称墨西哥每年需要投资150亿美元于能源开采及生产以维持墨西哥的能源储备水平并避免在未来20年内成为净石油进口国。

  如每年仅投资65亿美元,墨西哥将在2015至2016年成为净进口国,若年投资为100亿美元,石油日产量将稳定在约300万桶但最终将产量下降。

  美国雪铁戈石油公司(Citgo)20日重新启动其德州Corpus Christi精炼厂日产量为165,000桶的FCC分部

  英国石油公司(BP)关闭了其德州精炼厂日产量为460,000桶的FCC分部。

  预计原油价格将继续保持下跌趋势,尽管若近期失去近100万桶的精炼能力,法国的罢工将可能产生更为严重的影响。

  OPEC预计第四季度原油需求将激增,尽管鉴于中国及美国的经济不确定性,目前尚不真正清楚未来全球需求的具体情况。

  除非空头再一次回补推高七月合约至50美元/桶之上,若不出现供应中断的话,原油期价预计将滑向2月低点。7月合约的支撑位在48.20至47.60美元,阻力位在49.05至49.85美元。

  (朱启红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