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20日收盘走低(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最后四段

  东京股市20日收盘走低,索尼和富士通在19日大幅上扬后遭遇获利回吐。

  综合外电5月20日报道,东京股市20日收盘走低,在19日索尼(Sony,又名:新力公司)和富士通(Fujitsu)大幅上扬后,投资者选择获利回吐。

  日经225指数下跌39.87点,至11037.29点,跌幅0.4%。该指数19日大涨241.75点。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跌1.61点,收于1129.81点,跌幅0.1%。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为12.58亿股,低于19日的15.28亿股。

  Nikko CordialSecurities产品经理HiroichiNishi表示,在股市19日强劲上涨后,投资者20日如期稍事休整。

  日本央行(BankofJapan)宣布将允许向金融系统注入的现金暂时低于目标区间,但市场并未受到该消息的影响。这一预期之中的消息公布后,日经指数几乎没有变动。另外,日本央行维持其流动性目标不变。

  索尼下跌1.0%至4,030日圆。富士通下跌1.7%至584日圆。TDK下跌1.0%至7,690日圆。所有上述3只股票19日涨幅都超过3%。

  大阪证交所近月交割的六月日经指数期货收盘持平于11070点。

  东京证交所一部,945只股票下跌,565只股票上涨,142只股票平盘。

  部分经济学家表示,日本央行以多数票通过的最新决定是日本迈向紧缩货币政策长期目标的第一步。目前日本经济正缓慢复苏,且通货紧缩压力也逐步缓解,但日本股市的投资者们在日本央行维持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的策略未做调整的情况下并未采取行动。

  虽然日本股市的投资者们基本上忽略了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此次会议的影响,但他们将更为密切关注日本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会议。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