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央行仍坚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尽管央行允许流动性帐户储备下降,但仍坚持当前的定量型宽松货币政策。

  综合外电5月20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Fukui)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央行做出了在必要时允许流动性帐户储备低于官方目标区间的决定,但央行仍坚持当前的定量型宽松货币政策。

  福井俊彦称,央行已改变了坚持宽松货币政治直至通胀年比上升的基础政策框架,但即日的决定并不意味着央行已改变了政策的方向。

  日本央行即日稍早以7:2投票通过允许流动性帐户储备暂时低于央行的目标区间。央行目标区间为30-35万亿日圆。此举可能很大程度上规因于金融机构基金需求下降,但日本央行的流动性目标区间仍保持完好。

  福井俊彦称,两位委员投票反对该政策决定。这两位委员认为目前是适合央行降低流动性目标区间的时候。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