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市场显现底部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1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黄金分析人士陈兮(沪金)认为,黄金市场显现底部特征,行情短线可能有所反复,但总体走势仍然看涨。

  昨(18)日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增0.5%,低于3月增幅0.6%,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持平,市场认为美国通胀压力没有预计的大,美元兑非美货币蹒跚回落,短期顶部赫然在目。黄金多头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经过一阵试探后上攻,小涨2.10美元,收盘于421
.30美元,呈现略带慧尾的光头阳线,显现黄金底部特征。

  基本面及简评:

  今晚数据和财经活动很多,为大家筛选后仅余三条较为重要的数据。

  20:25 华盛顿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发表演讲 市场影响,请投资者提前做好交易准备,聆听格老的讲话。20:30美国5月14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 市场影响22:00 美国 4月份领先指标前值-0.4%;预测值-0.2%市场影响,这项指标可能会引起市场较大波动。

  技术面及操作:

  美元指数的K线揭示其正在盘顶。昨晚美元指数的穿头破脚的阴线发生在今年的最高位置,为“断头”组合,压迫技术指标KDJ向下弯头发出死叉,这个死叉是可以信赖的。美元指数至少要跌到85.20。任何抱有幻想者只能期待奇迹出现。这个奇迹要从格老的讲话中去寻找,但是格老的“美联储语言”不是任何人都能领会的。

  昨日欧元的上涨力度看起来没有美元指数那样“醒目”,其点位有些尴尬:上面不远就是年线的压制,下面却有布林线下轨和下降楔形下沿的合力支撑。研究历次下穿年线的结果显示,欧元下穿年线十有八九是诱空,待在年线以下一周左右之后很可能迅速攻克年线。我们期待着“历史会重演”。

  17日的评论中提及:黄金的底部特征比欧元更加明显。昨(18)日和今日亚洲时段,黄金连续两日表现出叛逆的特征,在整个白天都是黄金呈阳线而欧元却是阴线。金价在419美元区域有许多强大的支撑因素:年线、布林线、牛市支撑线全部汇集于此。从形态上说,黄金可以勾勒出一个协调的三角整理形态,而欧元从三角整理形态演化为下降楔形,这两种形态都是看涨形态。

  投资人尤其应该注意的是,底部是最折磨人的,走势会有反复。

  (夏芸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