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法国对欧盟宪法公投结果将决定英镑命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58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降低对英国利率前景的预期已损及了英镑,但分析师认为,最好等待欧盟宪法法国公投结果后再决定英镑命运。若法国公投反对欧盟宪法,欧元将承压,也将暂时阻止英镑的严重下滑。

  综合外电5月19日报道,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确认了英国经济低迷,收入增长减缓,且通胀压力温和,英镑前景看似渺茫,但分析师认为,最好等待5月29日法国对欧盟宪法的公
投结果,然后再做出是否完全放弃英镑的决定。

  若法国公投反对欧盟宪法,欧元将承压,也将暂时阻止英镑的严重下滑。但若欧盟宪法获得批准,欧元将获得提振,英镑境地将更加不利。

  经济学家降低对英国利率前景的预期已损及了英镑。经济学家对英国利率前景的预期已不再是05年后期提高利率,而是英国央行更可能不得不考虑在05年结束前至少下调一次利率。

  ING FinancialMarkets驻伦敦经济学家JamesKnightley称,其所在机构预计英国央行将在8月和11月分别下调利率25个基点。

  鉴于英镑对利率的高敏感性,这样的预期非常可能导致英镑下滑。

  英国利率预期的转变出现在过去几周前,因为经济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和制造业活动均大幅减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