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预期日央行20日将宣布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07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一致预期,为终结长达七年的通缩及刺激经济增长,日本央行5月20日将宣布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但有经济学家认为日央行可能会暂时调降活期存款余额上限。

  综合外电5月19日报道,日本央行于19日起开始召开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经济学家一致预期,为终结长达七年的通缩及刺激经济增长,日本央行5月20日将宣布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活期存款余额于30万亿-35万亿日圆(相当于2820亿美元)目标区间不变。此次会
议最终决定预期于20日北京时间11:00左右公布。

  但部分经济学家预期,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中决定暂时调降活期存款余额上限,但这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

  日经新闻18日报导称,金融机构对资金需求疲软,导致日央行难以维持活期存款余额上限在30-35万亿日圆的目标区间。日央行在5月19日和20日召开的政策会议拟考虑允许活期存款余额上限暂时低于目标区间。

  日央行在2001年3月设定活期存款余额上限,随着日本经济增长减缓,活期存款余额上限也逐步调高至目前的区间。

  日央行曾保证将维持定量宽松政策不变,直到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的增幅稳定在零以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