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赛尔金银认为黄金市场短期见底的可能性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7: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金价17日微幅走低,日K线形成一根上影相对明显的倒转锤头小阳线。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黄金市场短期见底的可能性大增,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隔夜国际金价以419.25美元开盘,最高421美元,最低下探418.3美元,报收418.6美元,较前日下跌0.65美元,跌幅0.16%,日K线形成一根上影相对明显的倒转锤头小阳线。隔夜欧元报收1.2605点,较前日下跌26点,跌幅0.21%,最高上试1.2662点,最低下探1.2589
点,日K线呈现一根跌势趋缓的小阴线。亚洲早盘,欧元在北京时间9点以前呈现动态回软态势,但此后形成回稳反弹,并在17点左右见到日内动态高点,随后的市场处于振荡运行态势,隔夜2点45分,受到动态打压,尾盘收低。从K线形态来看,欧元的跌势已趋于缓和,虽然收盘再以小阴态势续创回调新低,但最低价却呈抬高之势。关于欧元的中观分析,笔者依然秉承近日的分析观点,目前面临中观支撑,年线将对暂时破位的欧元产生吸引,如果欧元今日不能扩大回调跌幅,那么短期见底的可能性比较大,激进性投资者可以尝试逢低部分作多了。

  美元指数报收86.32点,最高上试86.37点,最低下探85.96点,较前日上涨20点,涨幅0.23%,日线图呈现一根再续收盘新高的小阳线。昨日美元总体运行仍成明显的高位振荡态势,在隔夜凌晨2点45分以前,为振荡盘弱,交投也相对活跃。随后形成缩量上行态势,隔夜收盘于日内高点。笔者以为美元的短期升势恐以接近尾声,凌晨的收高应主要体现为美国对中国政府关于人民币升值进程的谴责,而概念性提振美元。而稍早公布的较好经济数据却并未对美元形成提振,反有借机兑现短期多头获利之嫌。

  美国周二就中国的汇率制度向中国发出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警告,并称除非中国快速采取行动提高汇率弹性,否则将被视为操纵汇率。美国财政部在有关贸易伙伴汇率机制的半年度报告中表示,2004年下半年没有国家通过人为压低汇率获取不公平的贸易优势,但中国则遭到尖锐批评,报告称,“若当前趋势持续,没有较大改变,中国的政策可能将被视为操纵汇率。”报告并称,“当前中国的汇率政策被高度扭曲,给中国及其贸易伙伴和全球的经济成长造成威胁。”此外,美国总统布什称,中国应遵守国际贸易规则,且新任美国贸易代表将作出努力,制止中国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美国财长斯诺也表示,美国希望中国在转向弹性汇率制度方面采取重大措施。目前美国关于人民币升值的呼吁已渐渐上升到了政治高度,而中国官方的态度也相当宣明,对于拥有独立主权和较强综合国力的中国而言,肯定不会在政治压力下对可能产生国内宏观经济冲击的货币政策作出没有准备的调整,这种僵持格局不可能利于美元的宏观走势。

  从短期技术指标来看,美元依然处于超买区域,并且随着近两日的收盘不断走高,好些技术指标已呈现美元超涨后的背离运行态势,意寓技术面也有指引美元短期回调的需求,如果今日美元不继续扩大涨势,那么短期见顶的可能性将大增。

  国际黄金市场,昨日金价与前日类似,仍主要体现为在清淡交投中静待汇率市场的进一步明确指引。金价在零点以前的交易,虽也清淡,但表象还算趋强。零点之后受到无量打压,隔夜收盘于相对低位,该K线形态明显不代表基金主力的运作意愿。从宏观趋势及宏观技术分析,目前419美元左右的支撑也一如近日技术及基金仓位运行分析,体现得日渐明显。笔者实难找到在目前价位下基金继续深幅打压金价的理由。操作上仍坚持近日观点,战略持有多头及战略作多黄金。另外,笔者通过隔夜收盘后的研究认为,激进性投资者今日也可以部分逢低战术作多了,只要金价今日不收中阴以上的阴线,则短期见底的可能性将大增,而保守性投资者的战术介入可多待观察一天。

  (夏芸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