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称将与中国就2类纺织品出口展开正式磋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9:2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16日称,欧盟将就圆领汗衫和新西兰麻的出口问题与中国进行正式磋商。

  综合外电5月16日报道,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PeterMandelson)表示,将就圆领汗衫和新西兰麻的出口问题与中国进行正式的商讨。该2种商品包括在当前受欧盟调查的9类商品内。

  他指出,鉴于这些商品的出口严重影响了市场次序,有必要立即展开讨论。此次商谈将聚焦于限制中国对上述2类商品的出口问题上。

  若中国方面没有立即采取相应行动,欧盟将提议暂时限制中国9类纺织品的出口。

  尽管欧盟于4月29日对中国纺织品出口展开的调查可进行60天,但WTO有关规定容许欧盟与中国就严重损害欧洲纺织业的商品出口问题进行紧急磋商。

  (都颖琪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