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英消费者支出受房市走软拖累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18 世华财讯

  随着房市走软,英国消费者支出大幅下滑,印证了房地产市场与消费者支出相关性依然很强。

  综合外电5月17日报道,自04年末至今英国消费者支出大幅下滑,印证了房地产市场与消费者支出依然存在很强的相关性,进而说明了房市在英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在截止04年中期的房地产5年繁荣期中,消费支出强劲增加,但增幅并未达到与房市相对应的水平。这令包括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内的部分人士质疑房价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是否一如20世纪90年代。

  然而,随着房价在04年下半年以及05年初数月中持稳,其与消费者支出之间的联系似乎与以往一样的强。只是02年以来的数据证明,这种相关性是非对称性的。当房价趋稳或下跌时,似乎对消费者支出的影响比房价上涨的时候更大。

  在经历房价上涨的1998-2004年后,房价涨幅从04年7月的20.3%,降至只有7.0%。而在04年同期的消费支出也同样放缓:04年第一季度增长1.1%后,04年末仅攀升0.2%。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05年一季度的消费者支出进一步走软。3月零售销售年比只增加2.7%,低于04年同期增幅6.4%的一半。

  同时,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oyal Institution ofCharteredSurveyors)最新公布,认为房价持稳的测量师净比从3月的-39%,降至-40%。每个测量师出售房屋数量从3月的73套,增至74套。

  (董明欣 编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