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12日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强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0:3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12日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维持强势整理,英镑跌幅相对较大,市场如今正在期待即将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来为美元下一步走势指引方向。

  欧洲汇市12日盘中,隔夜美国强于预期的贸易赤字继续令美元受到良好支撑,美元兑各主要货币震荡上行,欧元及英镑跌幅相对显著。美元指数在盘初升至近1个月高点85.30后略有回落,但仍维持在高位震荡。在11日美国3月份贸易赤字从前一个月的610亿美元意外缩
窄至550亿美元之后,美元获得了较大提振。而如今市场正在期待即将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预期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月增0.5%,较前一个月0.3%的增速有所加快。若该数据表现良好,则美元有望获得一些新的上行动力,否则可能会再次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因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的比重达到三分之二。

  欧元兑美元在欧洲盘初延续亚洲尾盘以来的跌势,跌至3个多月新低1.2741后企稳,盘中尽管欧盟下调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但欧元区一季度好于预期的GDP数据仍对欧元构成温和利好,欧元基本维持近期低位整固。受德国经济从萎缩中复苏的推动,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率增长0.5%,好于此前市场预期以及前一季度的季增0.2%,而年率增长1.4%。但同时,欧盟将欧元区二季度GDP增长预期从4月的0.5%下调至约0.4%,并预期三季度GDP增长也将为0.4%左右。早先数据显示,德国一季度GDP经季调后季率增长1%,远好于预期的0.5%及前一季度的萎缩0.1%,创下01年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增幅,但意大利一季度GDP季率下跌0.5%年率下跌0.2%。

  英镑近期经济增长的放缓迹象继续令英镑承压,英镑兑美元盘初再次跌破1.87水平,并在触发1.8670下方的止损盘后进一步扩大跌幅至1.8628低点,随后企稳回升,但迄今仍未能升越1.87水平。

  11日有关人民币重估的传言一度推动日圆急涨近80个点,12日日本财务首将官渡边一藤宏表示,中国重估人民币不一定会导致日圆升值,但拒绝评论日本是否会在中国重估人民币导致日圆大幅时干预汇市,同时还指出,日本外汇立场没有改变,若汇率波动未能反映经济基本面则将采取必要措施。美元兑日圆持稳于106上方的近期高位盘整,最高至106.33,后市若能突破106.40则上望107水平。

  油价回落及加拿大不稳定的政治局势等众多因素继续拖累加元,美元兑加元在1.2468位获得支撑后小幅走高,盘中突破1.25水平后最高至1.2518。而澳元兑美元也保持在0.7740以下小幅下挫,盘中跌至0.7695低点后暂时企稳。

  (邱华凯 撰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