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价料将运行至该通道的中偏下的部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黄金基金力不从心,截止6日一周,金价跌向预测目标。黄金分析人士陈兮认为,金价后市将运行至该通道的中偏下的部位,支撑在419美元区域。

  上周(2至6日)金价的走势可以归纳为两头大跌,中间横盘,共跌去9美元,跌幅2%。最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五(6日)的行情。美国6日公布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暴增,欧元随即大跌132点,黄金紧随欧元快速下滑,盘中一度跌去6美元,为近期少见,尾盘反弹力度稍强
于欧元,但还是跌去4美元至425.80美元收盘,彻底击破反弹梦想,再次收出断头阴线。料本周上段金价继续寻求支撑至前期预测的419美元。不过要留意人民币可能突然升值对金价造成的影响。

  基本面及简评:

  上周五(6日)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7.4万人,大幅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7--19万人,而前值仅为11万人。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对美国经济疲弱的担忧大幅弱化,欧元大跌,黄金跟跌,两者关联密切。著名研究机构Thomsonfx此前对非农就业数据给出三个如果:如果符合预期达17万会怎样,如果超过预期达22万会怎样,如果低于预期至12万会怎样。事实反复证明,如果多了等于零。实际上,早在4月27日和5月2日,黄金基金多头已经发现苗头不对,采取了大幅减仓措施,共减少仓位22590手,而同期空头增加10107手。基金多头终于在连续五周增仓后开始调整仓位。本周继续看淡欧元和黄金。

  除了非农就业水落石出之外,提醒关注一个不确定因素,这个因素影响深远:

  全球各个市场已经把眼光锁定5月18日。因为当日中国央行首次允许在中国境内进行人民币兑欧元及其他主要交叉盘交易。4月29日,人民币汇率在短暂的时间内探到了一个久违的高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银行间外汇市场市况显示,当天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以8.2765开盘,最高价8.2767(未超出正常范畴),最低价8.2700,是相当长时间以来的最低位。之前五个月的底价仅为8.2762。这一异常波动虽然短暂,大约持续了20分钟,却足以增加对人民币在节后升值的预期。鉴于中国因素的分量与日俱增,未来不久人民币真的开始升值周期,美元相对于人民币将会持续贬值,从而刺激对黄金的购买欲望,金价将不跌反涨。

  技术面及操作:

  6日欧元为金价指明方向,大跌132点,跌幅超过1%,为3月低以来最大跌幅,一举吞噬了前面三根小阳,强力支撑线1.2780恐怕不保,有望跌至1.2650。

  从国际现货黄金周K线看,金价已经跌至布林线中轨以下;5、10、30周均线粘合后被向下击穿;40周瀑布线在6日盘中受到严峻考验,恐不日即将金身难保;SAR首次发出卖出信号,至少本周几无大涨希望,除非基本面突发重大变故;KDJ继续向下发散;RSI发出强力死叉。

  从日线看,金价自3月11日高点调整以来,运行于下降通道中,预测金价不会再次触及该通道下沿(按下降速率在410美元)即反身向上,但是盘整的时间不够充分,仍应继续盘跌,金价料将运行至该通道的中偏下的部位,支撑在419美元区域。

  从形态分析,自3月24日,金价K线形成了一个喇叭形,反映出近期基金多头已经力不从心,该喇叭的下沿交汇在419美元,金价在那里将至少显示跌势停顿和犹豫,能否击穿,现在下定论尚早。如果击穿,将见到410美元区域。

  (夏玫瑰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