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3:16 世华财讯

  美联储3日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为2004年6月来第八次加息,决定继续推行逐步加息的政策。

  综合外电5月3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3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动力有所减弱,但通货膨胀问题仍值得担忧;Fed决定继续推行逐步加息的政策。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3%,这是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Fed过去10个月来的第八次加息。此前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虽然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通货膨胀压力却日益攀升。

  FOMC在声明中表示,近期经济数据表明消费支出稳步增长的态势已减慢,部分原因在于之前能源价格的高涨。不过,劳动力市场的环境显然在继续改善。通货膨胀压力近期已加大,定价能力明显加强。

  Fed的决策者明确了加息周期尚未就此结束。尽管自2004年6月30日以来联邦基金利率已跃升2倍,但FOMC委员们仍认为,目前的利率水平依然过低。不过他们表示,Fed暂时可能仍将保持“有节制的”加息步伐。

  (孙海琴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