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股市22日收盘大幅下跌(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6:1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8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因油价大幅上涨,以及对经济增长和企业获利的担忧依旧,继21日大幅飙升后,美国股市22日收盘大幅下跌,科技类股领跌。

  综合外电4月22日报道,在21日大幅攀升后,投资者暂停买进,美国股市22日收盘大幅
下跌,科技类股遭重创。尽管近来公布的企业盈余有所转强,但投资人对05年美国经济与企业获利的增长仍感担忧,加上油价大幅上涨,对股市构成压力。

  截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60.9点至10157.7点,收盘前半小时,该指数一度下跌近140点至10070.1点,但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7%或70.2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02点至1151.76点,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8%或9.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22点至1932.19点,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3%或24.04点。

  股市本周走势震荡,20日下跌至05年新低点,21日又大幅反弹。

  21日,受一些公司财报利好,以及较预期强劲的近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数据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支撑,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均上涨逾2%,道指上涨逾200点,创下逾二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22日没有经济数据公布,投资人将焦点置于原油价格与企业季报。

  沙特发生的恐怖袭击以及冶炼厂生产故障引发供应担忧,加上技术性买盘推动,NYMEX原油期货22日大幅上涨,并收于每桶55美元上方。6月期轻质低硫原油收于每桶55.39美元,较21日上涨1.19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升至55.90美元的高位。

  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下跌35.11点,收于7014.07点。平均每股下跌7美分。

  纽约证交所,1,291只股票上涨,1,987只股票下跌,171只股票平盘。总成交1,675,531,340股,低于21日成交的1,834,161,000股。

  交易员表示,短线投资者抓住了股市震荡行情,多数人21日在低位买进后于22日获利回吐。

  一些人指出,美国向中国警告称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进行核武器试验的相关报导成为市场抛盘的原因。

  本日股票成交量相对淡静,因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

  在大盘走低的同时,Google则逆市上涨5.7%或11.59美元,收于215.81美元。此前这家互联网搜索公司在21日美股盘后公布,受益于公司在世界广告支出的版图上进一步扩大了领地,第一财报净盈利增长逾5倍,营收增长近1倍,

  但其他网路股则下跌,包括eBay(EBAY-US)下跌近5%或1.56,至31.52美元。

  雅虎(Yahoo)下跌3%或0.99,至34.88美元。因CIBC公司将其股票评级由表现超越类股调降至符合类股表现,并表示该股价值吸引力不及Google与其他竞争者。

  石油类股也逆势上扬,受原油价格上涨支撑。

  伊士曼柯达(EastmanKodak)下跌9.4%或2.85美元,至27.55美元。该公司此前公布,因产生与裁员及库存冲销相关的支出,同时销售额不断下降,第一财季出现亏损。

  CostcoWholesale跌8.7%或3.85美元,至40.17美元。因该公司此前警告称,汽油价格攀升挤压其零售业务的利润率,公司下半财年利润将低于分析师预期。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