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面临下行风险 倾向进一步下试83.30/8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9:13 世华财讯

  20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广泛上扬,美国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对美元支持有限,21日美国重要数据匮乏,美元短线仍面临调整压力,兑各主要货币有望震荡整理或盘跌。

  20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广泛上扬,尽管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但美元在短暂反弹后重新遭到市场抛售,而商品货币澳元则从金价及铜等基金属价格持续反弹中受益,涨幅相对显著。美元指数在亚洲盘中下探83.52后企稳回升,欧洲早段围绕83.70附近窄幅震荡,北
美早盘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急剧上扬至84.06高点,随后重拾跌势,盘中跌至一个月低点83.40,尾盘收报83.52。

  20日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月比上升0.6%,为5个月最大升幅,而年比上涨3.1%;同时,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CPI月比上升0.4%,为两年半来最高水平,而年比上升2.3%。这一数据证实了美国通胀压力增大,从而也增强了市场对美国投资者可能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然而,美元并未能从通胀数据中获得持续反弹动力,兑各主要货币在短暂急剧上扬后再次受阻回落,并回吐了此前的全部涨幅。分析师认为,这也意味着当前市场焦点已从通胀问题重新转向美国近期疲软的经济基本面上。

  美联储20日公布的4月份褐皮书报告中表示,05年2月底至4月初期间,美国12个地区商业活动均出现增长,增速随地区和领域不同而异,但物价压力较05年年初增大,许多地区的报告显示,因能源成本上升,物价上涨压力加剧。

  美联储理事弗格森20日称,美国经常帐赤字正在改善,以缓解市场对美国外债过重将引发金融危机的忧虑,而正是上述忧虑引发了近期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下挫。弗格森同时表示,全球经济结构的变化表明,美国创历史纪录的经常帐赤字最终将在不引发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收窄。

  美国财长斯诺20日重申美国支持强势美元政策,但更值得关注是的其明确表示美元汇率水平应由市场来决定。同时,斯诺还继续在人民币问题上对中国施加压力,称中国现在应采取灵活汇率制度。由于20日数据显示,中国05年一季度GDP年率增长9.5%,这也使市场中关于人民币重估的预期再次攀升。

  油价方面,因美国4月8日当周原油和汽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下滑,NYMEX原油期货20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5月期原油收于每桶52.44美元,上涨15美分。美国能源部最新数据显示,4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下降180万桶和150万桶。

  21日欧美重要数据稀少,英国及加拿大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而美国将公布4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3月份领先指标等数据。美元短线仍面临下行压力,预计21日兑各主要货币将震荡整理或盘跌,美元指数倾向进一步下试83.30及83位支撑。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