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汇市20日美元广泛小幅下挫日圆基本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5:40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0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小幅下挫,日圆基本持平。当前市场焦点转向晚间美国通胀数据。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美国3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月比增长0.7%,但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指数仅月增0.1%,且低于预期的0.2%;美国3月份新屋开工大幅回落17.6%,营建许可月比下降4%。在上周以来的持续疲软数据之后,市场开始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迹象
,美元重新承压。亚洲汇市20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继续承压,欧洲货币维持近期高位附近震荡,商品货币澳元及加元延续反弹,而日圆则基本持平。

  在隔夜生产者物价指数之后,如今市场焦点落在晚间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以为研判美联府未来利率前景提供更多线索。受近期油价大幅上涨的推动,市场预期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月升0.5%,而核心CPI将月升0.2%。

  20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布什在重申了强势美元政策,并指出有迹象显示中国正考虑采取过渡措施迈向灵活汇制,而美国方面在不断地敦促中国尽快采取行动,实现灵活的汇率体制;同时,美国财长斯诺表示,中国对其金融体系已做好了采取灵活汇率制度的充分准备,应立即付诸行动。但这些言论并无新意,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墨尔本机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份领先指标下跌0.2%至01年1月以来最低点211.7。但澳元对此反应有限,铜铝等基本金属价格回稳也令澳元受益,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自盘初0.7680附近小幅上扬至0.77以上,最高至0.7736高点,上行较强阻力位于0.78附近。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维持在106.73/107.03的狭小区间内震荡,下方200日均线(位于106.74)对汇价形成支撑;欧元延续隔夜以来的升势至1.3081高点后受阻,强阻力位于1.31水平;英镑小幅升至1.9209高点后回落至1.92下方附近高位震荡。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