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14日收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7:3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4日收盘走高,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贴水持稳。

  综合外电4月14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4日收盘走高,原因是当地出口商出售手中多余的美元。美元收于人民币8.2764元,低于13日的人民币8.2765元。盘中在人民币8.2763至8.2765元区间窄幅波动。

  上海的一位交易员称,14日多数时段出口商美元卖单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贴水平稳,在七大工业国(G7)本周末会议召开前夕,交投依然清淡。

  万邦有利(PrebonYamane)的报价显示,14日后市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价较现货贴水为3650/3550,13日后市为3625/3575。

  香港的一位交易员称,14日没有多少刺激市场走势的消息,市场不大关心G7会议。

  另一个预示此次G7会议不大可能对汇市走势产生重大影响的迹象就是,美国财政部长斯诺(JohnSnow)13日称,有关促使中国提高汇率机制灵活性的讨论不会成为G7会议的重要议题。

  香港的这位交易员称,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贴水将在4000至3500之间波动。

  不可交割远期交易对现货市场并不构成直接影响,而是反映市场对汇率的心理预期。中国目前严格控制跨境资本流动,人民币仅在经常项目下可自由兑换。

  其他货币方面,港元兑人民币收盘从人民币1.0609元跌至1.0608元。日圆从每100日圆兑人民币7.7102元跌至兑人民币7.6836元。欧元从人民币10.6988元跌至人民币10.6507元。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