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4日尾盘大多持平(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7:27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见下文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4日基本持平,30年期国债收复失地。

  综合外电4月14日报道,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4日尾盘大多持平,但受投资者的头寸调整推动,前夜走低的30年期美国国债一举收复了失地。

  10年期美国国债持平于972/32,收益率为4.36%;30年期美国国债涨3/32,至11011/32,收益率为4.68%。

  以下是格林威治时间07:00左右的报价:--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3 3/4% 2年 100 7/32持平3.63%3 3/8% 3年 98 29/32 持平 3.78%4 % 5年 99 29/32 持平 4.02%4 % 10年973/32 持平 4.36%5 3/8% 30年 110 11/32 +3/324.68%--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73基点,13日为72基点。

  交易员表示,在东京债市缺乏动力及美国债市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希望买进的投资者在纽约债市进行了买盘操作。

  日本财务省(MinistryofFinance)14日公布的周度资产流动数据显示,上周(8日当周)日本投资者净买入价值9,329亿日圆的外国债券,高于此前一周的2,981亿日圆。

  虽然短期内这种买进势头可能会得到延续,但本财政年度日本投资者的买盘总规模可能不会太大。

  瑞穗证券(MizuhoSecurities)市场经济学家HirokiShimazu称,一些寿险商似乎乐意买入美国债券并承担汇率风险,但多数日本投资者无意在当前财政年度增持外债头寸。

  Shimazu称,已持有大量海外债券的投资者只有在出于保持已有的债券规模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买入。

  Shimazu称,由于地区性银行等一些小投资者并不持有外国债券,因此他们考虑开始或重新开始买进海外债券。

  Shimazu称,在美元存款额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这些银行开始考虑进行美国债券投资。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