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重估的可能性再度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7: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虽然有关人民币重估汇价的问题可能不会成为周末G7会议的重要议题,但人民币重估的可能性再度加大。

  综合外电4月14日报道,15日将在华盛顿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政部长会议上,有关人民币重估汇价的问题可能不会成为重要议题。但这并不妨碍新一轮猜测的产生,即面临经济压力的中国采取此举的可能性再度加大。

  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Bank驻巴黎的外汇策略师SebastienBarbe称,再度出现重估压力的可能性目前正在加大,因此他建议卖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借此机会获利。

  最近几周,中国官员在打击人民币投机方面已获得相当大的成功,他们指出,在人民币重估之前首先须进一步推行银行业的改革,而且他们还明确表示,在汇率政策上,中国不会屈从于西方国家的压力。

  上次G7会议上,在有关人民币执行的汇率制度为中国出口商带来了不公平竞争优势问题上,中国受到了一连串含沙射影的批评,因此,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和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此次仅派出他们的副手出席本周的会议也就毫不让人感到意外了。

  不过,即便仍会有来自西方国家的压力,也不会太大。这不仅是因为政治家们意识到这种策略对中国人不起作用,而且也是因为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贸易压力没有料想的那么大。

  事实上,美国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中贸易逆差2月份收窄至139亿美元,1月份逆差为153亿美元。

  荷兰银行(ABN-Amro)驻芝加哥的外汇策略师Greg Anderson称,这一数据可能会略为减轻中国面临的政治压力。

  不过,过去12个月中,美中贸易逆差将达到创纪录的1,710亿美元,这一逆差额高于美国与任何其他贸易伙伴的逆差额,因此政治压力减轻的幅度不会太大。

  中国自身的发展状况可能会促使市场预计人民币会重估,人民币重估将降低中国商品在海外的竞争力,并帮助中国政府控制通货膨胀压力。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