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IMF预计澳大利亚05年经济增长将放缓但将在06年出现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22: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IMF13日预计,澳大利亚05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而后将在06年出现反弹,同时该国失业率也将从28年低点开始回升。

  综合外电4月1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称,预计澳大利亚05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放缓至2.6%,低于该组织一年前预期3.6%的增幅。

  IMF同时预计,06年澳大利亚实际GDP将增长3.3%。

  IMF对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预期与澳大利亚政府所作年中预测大致相当,澳大利亚政府预计,截至05年6月30日财政年度的GDP增速将放缓至3%,此后一个财政年度的经济增速将达到3.25%。

  澳大利亚04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折合成年率放缓至1.5%,远远低于政府的预期水平,以及过去15年以来的3.5%的潜在增长率。

  IMF称,由于澳大利亚05年经济增长放缓,目前不能确定澳大利亚央行是否有必要再度加息。澳大利亚央行的货币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劳动力市场的发展,目前失业率位于历史低点。

  为抑制由劳工市场劳力短缺所引发的通胀,澳大利亚央行3月份上调了利率,是15个月以来的首次。

  IMF在报告中预计,澳大利亚05年失业率将维持在28年低点5.1%不变,但06年的失业率将小幅升至5.3%。而05年和06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则将持稳于2.7%,仍位于澳大利亚央行所设定的2%-3%的目标区间之内。

  对IMF作出的澳大利亚国内经济表现将持续强劲的预期,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表示欢迎。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