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11日收盘走低(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26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见下文第十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受到美股走低及中国示威游行的双重打击,东京股市11日收跌。

  综合外电4月11日报道,东京股市11日收盘下跌,因中国反日游行升温的消息对海运公司大阪商船三井船舶(MitsuiO.S.K.Lines Ltd., 9104.TO)和建筑机械生产商小松建设工业
(Komatsu Construction Co.Ltd.,J.KOM)股价构成打击,这给本已处于华尔街股市走低压力下的东京股市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日经225指数下跌129.11点,收于11745.64点,跌幅1.1%,该指数8日上涨了63.76点。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收盘下跌11.18点,至1190.12点,跌幅0.9%。东京证交所一部,1280只股票下跌,291只股票上涨,79只股票与8日持平。

  交易员称,在日本股市近期强劲上涨后,投资者还热衷于获利回吐,从而导致股市遭遇广泛抛盘。

  法国兴业资产管理股份公司(Societe Generale Asset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ShigeharuShiraishi表示,在美国股市下挫之际,传来了中国爆发反日游行的消息。这使得股市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感到不安。

  Shiraishi称,由于投资者消化了经济和公司收益前景改善的因素,东京股市可能将保持强势。他称,虽然日本和邻国间的政治紧张局势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风险,但股市近期受到的影响可能有限。

  反日情绪的不断高涨导致投资者卖出与中国有关的股票,但与周末在北京和深圳发生的抗议活动并无直接关联。大阪商船三井船舶下跌2.8%,至684日圆。川琦汽船下跌3.2%,至726日圆。

  机械制造商中,小松建设工业下跌3%,至796日圆。

  市场交投清淡加剧了获利回吐势头。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约为11.7亿股,低于8日的14.33亿股。

  大阪证交所近期交割的六月日经225指数期货合约收盘下跌140点,至11740点。

  除了与中国相关的股票下跌之外,科技和出口蓝筹股也由于美国股市8日走低而下挫。东京电子(TokyoElectron)、爱德万测试(Advantest)、索尼(Sony)、京瓷(Kyocera)、丰田汽车(ToyotaMotor)和本田汽车(HondaMotor)纷纷走低。

  散户投资者继续追捧最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几只股票。在线证券经纪公司TradersSecurities涨14%,至404,000日圆;GunghoOnlineEntertainment飙升15%,至2,260万日圆。这两只股票均延续首日上市以来的涨势。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