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称中国采取持续稳定的外汇机制将更为有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20: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世界银行6日称,中国采取一个更为持续、稳定的外汇机制将更为有利。

  综合外电4月6日报道,世界银行(WorldBank)6日表示,若中国采取一个更为持续、稳定的外汇机制,这将比人民币升值更为有利。

  世界银行下属Development ProspectsGroup理事UriDadush表示,中国不应当仅仅关注
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还应该更重视其巨额外汇储备所带来的负面效应。Dadush是在于北京举行的2005年全球发展财政报告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Dadush表示,以低利率持有巨额外汇储备的代价非常之高,而且若美元继续下跌,将会产生巨大的资金损失。

  世界银行2月份在其季度经济展望报告中仍预期中国2005年经济增长将保持在8.3%,符合亚洲开发银行(AsianDevelopmentBank)6日早些时候所作的8.5%的预期值。

  中国2004年经济增长率为9.5%。

  世界银行同时还估计,中国05年的通货膨胀率为4%。世界银行认为此速率较为“适度”。

  世界银行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BertHofman也表示,近期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违规事件频繁曝光,这说明中国开始加紧其内部治理工作。

  世界银行建议中国推行燃油税,来促进环境治理并抑制机动车的使用。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