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行预计亚洲未来3年GDP有望增长6.5%至6.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1:0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开发银行最新的亚洲发展前景报告显示,除日本外的亚洲地区未来3年GDP增长率将介于6.5%-6.9%,高于其04年末的相应预测。

  综合外电4月6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sianDevelopmentBank)表示,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强势将持续至2007年,得益于国内需求及地区贸易旺盛、稳定的投资资本流入抵消了油价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美国和中国经济温和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在其最新的亚洲发展前景报告中称,除日本外的亚洲GDP未来3年内的增长率将介于6.5%-6.9%,略高于其04年12月作出的预测结果。亚洲发展中国家05年平均GDP增长率为6.5%,高于其04年9月预测的6.2%。亚洲04年平均经济增长率达到7.3%成为支撑亚洲开发银行调升预期值的主要因素。

  预计中国05年GDP增长8.5%,06年升至8.7%,07年达8.9%。较04年9.5%的经济增长率有所放缓。先前遭受海啸波及的亚洲国家将很快恢复。

  主要工业国06年经济将进一步温和增长,工业国05和06年整体GDP有望增长2.5%。近年来亚洲发展中国家收入大幅增加,对消费信心和支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预计该作用将持续。

  最大的风险在于油价不断上升、流行疾病、恐怖袭击、美国巨额双赤字及美联储大幅升息。美元兑欧元将维持强势,除非金融稳定性突然出现问题,如油价大涨、通胀压力增大或亚洲央行抛售美元资产。同时鉴于亚洲经济前景相对强劲及资本的继续流入,亚洲地区面临的货币升值压力将加大。

  全球油价仍将维持高位,布伦特原油期价05年将达到每桶41美元,主要受亚洲旺盛需求推动。06年油价有望回落至每桶39美元,07年进一步下降至每桶37美元。油价年增长10美元/桶将削减除日本外的亚洲地区0.8%的GDP。

  鉴于油价高涨及美元兑亚洲货币疲弱,美联储可能加大升息力度以平抑通胀压力。

  亚洲发展银行警告称,美国利率大幅上升将对全球金融市场构成巨大影响,并损及投资者对风险投资的兴趣。预计美联储05年上半年仍将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05年末美国利率将自当前的2.75%升至3.75%,同时由于通胀压力不断加大,美联储不太可能停止升息举措。06年平均联邦基金目标率将达4.2%,07年增至4.4%。

  (都颖琪 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洲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