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5日早盘美元汇率基本持平(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23:0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4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5日早盘,美元汇率基本持平,此前一度丧失前夜部分涨幅。

  综合外电4月5日报道,纽约汇市5日早盘,美元汇率基本持平,尽管此前曾一度抹去前夜部分涨幅。前夜,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8周低点,日圆兑美元汇率跌至24周新低。

  美东时间10:40左右,欧元兑美元报1.2841美元,脱离了1.2800美元附近的盘中低点,但仍低于4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853美元;美元兑日圆从4日尾盘的108.21日圆升至108.37日圆;美元兑1.2081瑞郎,与4日尾盘的1.2087瑞郎基本持平;英镑兑美元报1.8774,略高于4日尾盘的1.8752美元;欧元兑139.14日圆,与4日尾盘的139.12日圆基本持平。

  美元前夜涨势发生逆转的主要原因是交易员试图追随前市规模较大的一些交易。据一名交易员称,一家大型银行以1.2805美元左右的价格买进了一大笔欧元,这与当日的低点相去不远。此事在市场上引发了大量的欧元短线买盘。

  造成汇市交易动荡而敏感的原因是新的经济数据相对缺乏。而交易员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定于美东时间13:50在得克萨斯州通过卫星对美国石油及炼油协会(NationalPetrochemicaland Refiners Association)发表的有关能源问题的讲话上。

  市场人士可能将对格林斯潘的讲话进行分析,藉此寻找有关高油价及高能源价格对美国经济产生通胀影响的任何暗示。继Fed决策者在3月22日的声明中称对通胀问题的担忧程度加剧后,通胀一直是近来困扰汇市的关键因素。

  但在格林斯潘讲话之前,汇市可能会经历因头寸调整而引发的短线波动。继美元上周强劲上扬后,许多人士都认为投机商已开始轧平美元头寸。若美元想进一步走高,则需要有能够说服这类投资者建立美元多头头寸的足够美国看涨理由。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