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5日美元兑多数货币小幅走强而英镑暂时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5日,市场对美国通胀担忧及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对美元形成支持,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继续延续升势,日圆跌幅相对显著,而英镑则受交叉盘走强的推动兑美元暂时企稳。

  5日亚洲汇市,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进一步延续隔夜以来升幅,欧元及澳元再创2个月新低,日圆则刷新5个月新低,而美元指数继续上试85水平。市场对美国通胀的担忧以及美
联储加息的预期继续令美元获得支持。晚间美国将公布3月份ISM服务业指数,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有关油价方面的讲话也需引起适当关注。

  油价持续走出新高以及近期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尤其是上周五令人失望的日本短观调查,继续令日圆承压,美元兑日圆5日亚洲盘中进一步延续隔夜以来的升势,并再次刷新5个月新高至108.70,暂时在该位附近遭遇一些获利回吐盘打压。5日日本家庭支出数据仍表现较为低迷,日本2月份家庭支出月比下降1.8%年比下降3.7%,显示消费支出仍较为疲弱。

  澳大利亚2月贸易赤字从1月份修正后的22.7亿澳元缩窄至21.8亿澳元,低于预期的24亿澳元,其中进口增至158.5亿澳元,而出口增长1%至136.7亿澳元;此外,澳大利亚工业集团/联邦银行3月份服务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48.7升至51.4,表明澳大利亚服务业恢复温和复苏。然而,这些数据并未能对澳元形成有效提振。澳元兑美元保持在0.7690以下震荡下行,并再次刷新隔夜创下的2个月新低至0.7640,即时仍面临下行风险,目标直指0.76水平。

  欧洲货币表现不一。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860以下小幅走软,盘中一度跌至2个月新低1.2818,短线仍倾向继续测试1.28水平支撑,跌破则将进一步跌向前期低点1.2732。受英镑兑欧元及日圆等交叉盘广泛上涨的推动,英镑兑美元暂时企稳,保持在1.8736/88的狭小区间内整理。美元兑瑞郎则围绕1.21水平窄幅波动,暂时仍受到1.2130初步阻力的压制。

  (邱华凯 撰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