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惠誉预计日本房市有望逆转多年跌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惠誉5日称,鉴于日本整体土地价格日益上涨,该国房市的颓势或将结束,但若租赁率没有稳固复苏将导致现有资产收益率下降。

  综合外电4月5日报道,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惠誉(FitchRatings)称,日本房产市场的长期下跌可能已触底,主要鉴于日本土地价格呈涨势的地区数量增加。但惠誉警告称日本房产投资仍活跃,若租赁率没有稳固的复苏将导致现有资产收益率降低。

  日本政府3月23日公布的土地价格年报中数据好坏参半,令市场继续对房市是否已开始复苏猜测不一。东京中心及部分郊区,土地价格连年上升,住宅销售稳定,郊区大范围发展,同时商业及办公楼交易增加。

  而日本其余地区土地价格不断下跌,加之日本人口和经济增速放缓及房产交易水平相对低位均令这些地区房市疲弱。日本主要城市办公室租赁率下降,表明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迹象。

  土地价格上涨将增加房产成本,令其难以销售,同时在已开发的房产租赁率不高的情况下加速收益率的跌势。尽管这些因素不会立即对日本房市构成影响,但可能放缓房市复苏步伐。

  短期内日本大型房产公司的获利前景受稳固的土地价格发展趋势支撑。在资本市场中活跃的企业均进行了选择性的投资,同时对资产风险和资本结构采取了保守的态度。惠誉预计上述因素,加之房市的稳定性有望进一步支持业内企业的短期信用,并支撑惠誉对房产业整体前景呈正面的预期。

  (都颖琪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