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4日早盘美元保持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2: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美联储理事普尔的评论支撑,纽约汇市4日早盘美元兑其它各主要货币保持升势。普尔2日暗示,市场对美联储因担忧通胀而准备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是正确的。

  综合外电4月4日报道,受美联储(Fed)理事普尔(WilliamPoole)的评论支撑,纽约汇市4日早盘美元兑其它各主要货币保持升势,美元兑日圆汇率涨幅最大。普尔2日表示,针对Fed最近发出的通胀预警,金融市场的反应是恰如其分的。

  美东时间10:15,欧元兑美元1.2837美元,低于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905美元;美元兑日圆报108.34日圆,高于1日尾盘的107.58日圆;美元兑瑞郎从1日尾盘的1.2047瑞郎升至1.2099瑞郎;英镑兑美元则从1.8807美元跌至1.8735美元。欧元兑日圆报139.05日圆,高于1日尾盘的138.85日圆。

  Fed在3月22日的政策声明中警告称,近月来通胀压力有所加剧,价格涨势更加明显。该声明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并为美元走势提供支撑。而普尔是该声明后首批发表言论的Fed官员之一,他暗示市场作出了适当的反应。

  日圆4日全线走软,日圆兑美元和欧元均告下跌。

  在目前关注点集中在通胀的情况下,交易员在一定程度上容忍了经济的疲软迹象,如4月1日美国公布的3月份就业人数仅增11万人。但市场仍将关注未来几周公布的美国对外帐户数据是否会再次触发美元弱势。

  实际上,多数分析师仍认为美元近期的强势相当脆弱,原因是这主要受空头回补推动,而不是依赖基本面。因此,他们预计美元很可能出现回落。

  花旗(Citigroup)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nSaywell表示,美元仍缺乏基本面因素的支撑,固定收益市场表现平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滞留在4.5%左右。Fed05年的加息进程已然体现在市场走势中。

  在缺乏经济数据的情况下,市场本周将关注一系列与央行相关的事件。美国方面,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将发表两次演讲,并将于4月6日在参议院就政府资助企业的改革问题作证。格林斯潘4月5日和4月8日将分别就能源问题和消费者金融问题发表讲话。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