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4日美元兑主要货币持稳 (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46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见下文第六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由于缺乏新的交易线索,亚洲汇市4日美元兑日圆持稳于五个月高点附近,欧元兑美元也几近持平。

  综合外电4月4日报道,亚洲汇市4日美元兑日圆持稳于五个月高点附近,欧元兑美元也
几近持平,因为缺乏新的交易线索交易商持观望态度。

  即日早盘,日本共同基金在日本新财年初买入美元兑日圆用于投资美国资产。日本财务省公布外汇管理指导方针后,美元兑日圆也获得了短暂支撑。但许多日本交易员称,国外投资者对日本财务省的指导方针反应过度,日本财务省的言论和以往一致。

  交易员称,由于无主要的经济数据公布,美元随后回吐了部分稍早的涨幅。但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利率将继续提高以应对通胀,美元走势仍看涨。

  一些交易员也预期美元兑日圆上扬,因为4月1日是日本新财年的开始,许多机构投资者将制定海外投资计划。

  1日美元兑主要货币收盘走高,此前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莫斯可(MichaelMoskow)表示,虽然通货膨胀仍在掌控之中,但正越来越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莫斯可同时也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OpenMarket Committee)具有投票权的委员。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莫斯可的讲话帮助美元收复了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人数数据造成的失地并走高,这表明美元人气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他们表示,1日外汇市场的波动增强了他们作多美元的信心。

  亚洲交易时段尾盘,美元升至5个半月新高107.97日圆。不过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Banking)金融产品部资深经理Akifumi Uchida表示,美元兑日圆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应当归因于技术卖盘。

  Uchida称,部分市场人士试图冲击108日圆,因为就月线图或其他图表而言,该水平均是一个技术阻力位。

  他表示,若突破108日圆这一技术阻力位,美元可能会进一步升至108.70日圆高点。

  Uchida称,亚洲交易时段尾盘,欧元也下挫约0.0030美元至1.2879美元,主要受技术卖盘拖累,因市场人士试图冲击1.2857美元这一技术支撑位。

  部分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本周缺乏对汇市具有重大影响的经济数据,市场波动可能会比较大,市场人士将完全依赖技术因素进行交易。

  不过,几个央行会议将于本周召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也有可能会发表讲话,这些因素可能会影响汇市。

  JP摩根(JP Morgan)的外汇策略师TohruSasaki预计,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ofAustralia)可能于6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5.75%。

  不过Sasaki表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与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可能会在7日的会议上维持各自2.00%和4.75%的利率不变。

  Sasaki称,市场人士可能将更关注这些央行的会后评论。

  他称,在目前的环境下,各大央行任何措辞强硬的讲话均将对本币构成提振。

  Sasaki同时表示,Fed主席格林斯潘定于5日、6日与8日发表讲话,汇市可能会因此出现波动。

  北京时间16:40,美元兑日圆报107.93日圆;欧元兑美元报1.2886美元。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