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1日开盘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21: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1日开盘涨跌互见,伦敦市场10年期美国国债涨1/32。

  综合外电4月1日报道,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1日开盘涨跌互见,长期国债将因投资者撤离欧洲市场而受益,同时短期国债在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公布前将保持稳定。

  格林威治时间11:00,1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1/32,至963/32,收益率为4.49%。在芝加哥交易所(ChicagoBoard of Trade),六月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为1098/32,与前一交易日场内交易持平。

  美国国债31日因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增加和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上升而上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26,000人,而预期为减少4,000人;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6%,符合预期。

  交易员称,芝加哥采购经理人协会指数达到69.2,预期为60.0,该指数走强也未能阻挡美国国债的稳健走势。一位欧洲银行的交易员称,这表明近来投资者的买盘是为了空头回补和轧平头寸,而不是建立新的多头头寸。

  就业数据公布前,成交量保持合理水平,10年期国债至午盘时成交了52,500张合约。

  现在市场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格林威治时间13:30将公布的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道琼斯(DowJones)和CNBC电视频道的联合调查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25,000人,失业率为5.3%。

  31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大幅增加让市场怀疑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不会那么强劲,但荷兰银行(ABN AMRO)并不这么认为。

  该行对周四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协会指数进行了研究,并表示该指数就非农就业人数发出了预报。

  该行称,芝加哥采购经理人协会指数的就业指数为66,是1983年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非农就业人数将大幅增加432,000人。

  然而,120,000人的平均误差意味着这一预期不可靠,但鉴于市场容易受到强劲的周期性数据的影响,因此不能完全忽视这一预期。

  荷兰银行称,值得指出的是,2004年就业数据两次出现大幅增长是在3月份和4月份,分别增加了320,000人和337,000人,而更高的数字是2000年3月份增加了超过400,000人。

  法国兴业银行(SG)称,鉴于目前通货膨胀存在不确定性,除了市场所关注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外,工资增长水平也是一个重要指标。

  预计3月份工资水平将增长0.2%,较上年同期的增幅将持稳为2.5%。法国兴业银行称,工资水平增幅要比上述预期大得多才会吸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的注意。

  1日还将公布的数据有: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预期为92.7,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445公布;之后是3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活动指数,预期为55.0;以及2月份建筑支出,预期为增长0.6%,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5:00公布。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

  2 1/2% 2年 99 29/32 持平 3.78%3 3/8% 5年 99 7/32 持平 4.17%4 1/4% 10年963/32 涨1/32 4.49%5 3/8% 30年 109 6/32 涨6/32 4.75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71基点,31日为72基点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