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建议中国重估人民币汇价以避免经济过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投资机构高盛指出,人民币价值低估是中国经济过热的根本原因,中国必须重估人民币汇价以避免经济过热。

  综合外电4月1日报道,投资机构高盛指出, 中国必须重估人民币汇价, 以避免过度依赖出口, 令外部失衡状况愈发严重。

  高盛称, 该机构一直认为人民币价值低估, 令中国商品和资产的外部需求急升, 乃中国经济过热的根本原因。

  高盛认为, 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对抑制内需已产生作用, 但并未影响出口增长;而重估货币汇价并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政策,则是抑制外部需求增长过快的最佳途径。

  该机构又指出, 如果不调整人民币汇价, 加息等调控措施将令中国不够健全的金融体系付出沉重代价。

  (李建丰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