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表示要力争成为人民币交易主平台及定价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4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李豫表示,外汇交易中心正力争成为人民币相关产品的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将于5月份推出的银行间外币买卖系统也是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一次试验。

  综合外电4月1日报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及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副总裁李豫表示,外汇交易中心正力争成为人民币相关产品的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他同时称,将于5月份
推出的银行间外币买卖系统亦是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一次试验。

  李豫表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担负着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银行间外汇市场,拆借市场,债券市场和票据市场交易,结算和信息服务等功能,承担为央行货币政策,汇率政策和公开市场业务提供操作和监管平台的重任。

  据其介绍,目前外汇交易中心有五个技术平台,包括目前即期的外汇交易结算系统,即人民币汇率产生的平台;第二个平台包括人民币拆借和债券交易系统,这个平台产生拆借利率,回购利率和债券利率;第三个平台是中国票据网;第四个是为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交易信息和监管服务的中国货币网;第五个平台是风险管理系统。

  他表示,此次推出的银行间外币买卖业务是上述五个技术平台之外的一个交易系统,是与国际外汇市场相通的交易清算平台。此次推出的银行间外币买卖业务只是即期业务,今后可能会在此基础上增加非标准化的衍生产品,同时与国际着名商品交易所合作推出标准化外汇衍生产品等。李豫表示,人行正在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创造条件,包括市场建设和增加产品等方面。

  (李建丰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