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30日小幅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21: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30日小幅开高,伦敦市场10年期美国国债涨3/32。

  综合外电3月30日报道,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30日开盘将小幅走高,受到空头回补继续和欧洲债券市场上扬的推动。

  格林威治时间11:20,1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3/32,至9515/32,收益率为4.58%。在芝
加哥交易所(ChicagoBoard of Trade),六月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为10821/32,较前一交易日场内交易收盘价上涨5/32。

  市场对德国国债Bobl和意大利3年期及10年期债券拍卖反应良好(中标率分别为2.3、1.68和2.03),提振了30日欧洲政府债券的人气,而投资者这种良好的感觉也推高了美国国债。

  交易员还表示,29日明显的空头回补仍在继续,基金经理和退休基金等大型长线机构投资者加入了短线投机性帐户的行列。

  短期债券表现相对较弱,可能是在为美国财政部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8:00左右发行240亿元2年期新债做准备。

  在数据方面,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认为,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数据可能不会有新的内容,相反,在4月1日的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发布之前,周四将公布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以及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道琼斯(DowJon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对第四季度GDP最终数据的预期中值为:折合成年率的增幅将从初步数据的3.8%和先期数据的3.1%增至4.0%。连锁店加权价格指数增幅预计将保持在2.1%。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驻纽约的高级经济学家DaveGreenlaw表示,摩根士丹利预计,由于对住宅建筑和进口数据的修正,美国第四季度GDP可能被推高至4.0%左右。该数据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3:30公布。

  但瑞银(UBS)表示,比GDP数据更加令市场关注的将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BenBernanke于格林威治时间1700发表的关于货币政策的讲话。

  瑞银认为,鉴于Bernanke向来比较温和的观点,以及对通货膨胀目标的青睐,市场可能会密切关注他的讲话,以观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加息时是否会继续其“有节制”的步伐。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2 1/2% 2年 99 4/32 持平 3.82%3 3/8% 5年 98 27/32涨4/32 4.26%4 1/4% 10年 95 15/32 涨 3/32 4.58%5 3/8% 30年 107 27/32涨7/32 4.84%-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76个基点,29日为76个基点。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