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30日收盘下跌(更新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7:07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见下文第十二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受美股下跌及工业产值数据低于预期影响,东京股市30日收跌。

  综合外电3月30日报道,东京股市30日收盘走低,因华尔街股市前夜的下跌以及日本低于预期的工业产值数据打压了出口商和制造商类股,其中包括电气公司和钢铁制造商。

  日经指数下跌33.94点,至11565.88点,跌幅0.3%,29日该指数下跌了192.48点。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下跌6.51点,至1169.11点,跌幅0.6%。

  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16.04亿股,高于29日的14.74亿股。

  交易员表示,在疲弱的美国股市导致投资者回避出口商类股的同时,日本2月份疲软的工业产值数据减弱了市场人气。

  Ichiyoshi InvestmentManagement总经理MitsushigeAkino表示,工业产值数据减弱了市场人气。

  日本政府表示,2月份工业产值较上月下降2.1%,下降幅度大于经济学家预计的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2%的降幅。

  Akino表示,最新的工业产值数据进一步证明,日本经济基本面基本没有转变,一直以来,经济复苏预期提振的市场人气独自支持股市。

  下跌的电子类股方面,索尼公司(Sony)收盘下跌0.9%,至4,240日圆;日本电气(NEC)下跌0.9%,至643日圆。

  钢铁类股方面,新日本制铁(NipponSteel)收盘下跌3.0%,至263日圆;JFEHoldings下跌1.2%,至2,895日圆。

  大阪证交所近期交割的六月日经指数期货合约收盘下跌60点,至11520。

  东京证交所一部,1,186只股票下跌,377只股票上涨,83只股票平盘。

  交易员称,工业产值数据较为疲软使得在日本央行周五发布短观调查之前,投资者对逢低买盘操作更加谨慎。

  电子类股中,富士通(FujitsuLtd)下跌1.7%,至641日圆,先锋公司(PioneerCorp.)下跌1.4%,至1,897日圆,东京电子(TokyoElectron Ltd.)下跌0.7%,至6,080日圆。

  日本金融厅(FinancialServicesAgency)29日透露了施行新政的日程表,此后金融类股受到小幅抛售。金融厅称其将在9月份前决定是否以及何时对银行使用递延税项资产实行限制措施,或对银行从政府获得的退税设置限额。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GroupInc.)下跌1.0%,至722,000日圆,东京三菱金融集团(Mitsubishi Tokyo FinancialGroupInc.)下跌0.4%,至929,000日圆,UFJHoldings下跌1.1%,至559,000日圆。新生银行(ShinseiBank)收盘下跌0.7%,至608日圆。

  MizuhoFinancialGroup遭受了更大跌幅,收盘下跌3.1%,至503,000日圆。此前,其分行30日表示在其167家支行丢失了大约27万名客户的客户数据。该银行称由于误操作导致了数据的丢失。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