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朝鲜首次承认平壤附近发现禽流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2: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朝鲜27日首次承认在平壤附近发现禽流感,当局宰杀了无数家禽以防止该病毒扩散。当前对是否有人感染此病毒及其进入朝鲜的渠道均不清楚。

  综合外电3月28日报道,朝鲜27日首次承认在其首都附近的农场爆发禽流感。

  政府有关当局宰杀了无数家禽以防止禽流感的扩散,当前尚未证实是否有人感染此种
病毒,也不清楚禽流感是如何进入朝鲜。朝鲜各地区正以不同方式应对禽流感病毒。

  H5N1型禽流感于03年12月在东南亚爆发,导致数百万家禽及45人死亡。

  国际公共健康专家担忧该病毒可能产生变异,并在人群中传播。但此次禽流感病毒扩散至朝鲜以外的可能性非常小,主要由于该国严格控制民众进出。

  自韩国媒体3月初报道在平壤附近发现禽流感后,韩国和日本均停止了进口朝鲜家禽。

  朝鲜大部分活家禽来自于中国,引发了市场对朝鲜出现禽流感暗示中国也已感染该病毒的质疑。但中国方面自04年夏季至今尚未报道发现禽流感。

  世界健康组织一位发言人指出,当前断定中国存在禽流感为时过早。

  由于朝鲜长期处于食品短缺状况,若为防止禽流感传播而宰杀大量家禽将对朝鲜造成严重后果。联合国的全球粮食项目呼吁开展新的粮食救援行动。

  (都颖琪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