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本周下跌3% 加元前景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4: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四晚间美国公布了本周最后两个重要数据:2月耐用品订单虽然总体增长乏力,但其中飞机分项订单却异常强劲;稍后公布的2月新屋销售大幅上扬,创下逾四年来最大单月增幅,美国房屋市场的火热进一步支持了市场对美联储(FED)将加快升息步伐的揣测,美元得以继续攀升。

  美元近期或重现强势

  由于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对通胀问题表现出较为强硬的态度,市场纷纷预期美联储将加快升息步伐;同时,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均高于预期,进一步支持了市场的揣测,美元扩大升势,美元指数从上周收盘的82.07飞速上蹿至84.24的近六周高点,美元近期可能重拾强势。

  欧元本周成为跌幅最大的货币之一,从周一的1.3300上方飞速下跌至1.2924,全周跌幅近3%。在欧元区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的公布,美元和欧元之间利差的逐渐拉大,均对欧元形成利空。欧元创出六周新低1.2924。虽然复活节假期前后空头回补可能令欧元有所反弹,但相信反弹幅度有限,反弹阻力位在1.3100附近,短线可能围绕1.3000整数关口上下反复测试,但中长线可能进一步下跌,下探今年内的低点1.2730。

  随着与美元利差的进一步缩小,作为传统高息货币的英镑和澳元吸引力相对减弱,本周这两只货币的走势亦不乐观。英镑从周初的1.9200上方大跌至1.8660附近,预计1.8630有望成为英镑的关键支持位,如跌破则前景堪忧,建议趁反弹时逢高卖出。澳元在美国加息后大跌至0.7695下方,从技术层面看来,澳元上涨动能基本消失殆尽。

  加元前景看好

  本周表现较为抗跌的货币当数加元和日元,其中加元十分抢眼。由于近年来国际投机商对加元进行套利的兴趣渐淡,令加元受美元加息的影响有限,表现比较抗跌;同时,本周公布的加拿大经济数据较为强劲,刺激加元逆市上扬,收回部分失地。从技术面看来,加元前景应好于其他主要货币。

  本周日元仅从104.64跌至106.57,跌幅不足2%,从而导致欧洲货币兑日元的交叉盘大跌。预料日元在106.70附近将觅得强劲支持,本月底前有望短线反弹至103.60水平,但下月初日本新财年开始后则可能重拾跌势。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邬卫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