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称日本经济稳定 (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3:47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内容见下文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表示,日本整体经济始终处于稳定状态。

  综合外电3月25日报道,日本财务省官员表示,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Tanigaki)25日在会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DonaldJohnston时指出,日本经济始终处
于稳定状态。

  谷垣祯一表示,日本经济04年曾短暂出现停滞,但企业资本投资及盈利始终表现良好,并且近期失业率也呈现下降迹象,这些因素正推动消费需求回升。

  他还指出,尽管部分日本经济指标表现疲弱,但日本整体经济持续维持稳定发展势头。

  谷垣祯一还称,日本一直致力于放宽个人及企业所得税基数,而且日本政府认为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

  OECD在其1月份发布的2005年日本经济调查中也表示,若日本政府计划削减其庞大的预算赤字的话,则应将放宽个人及企业所得税基数问题摆在优先解决之列。

  谷垣祯一表示,日本政府还一直致力于在2010-2013年左右实现预算盈余的目标,日本政府正在继续努力,以期实现预算盈余。

  谷垣祯一与Johnston未就日本货币政策展开讨论。

  OECD在其1月份报告中表达了对日本央行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战略的担忧。

  OECD称,日本央行应将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基准定为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