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称日本央行需在控制通缩方面继续努力(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9:2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4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称日本央行需尽最大努力来战胜通缩

  综合外电3月24日报道,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KoichiHosokawa)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央行继续努力战胜通缩是非常重要的。

  当被问及财务省认为日央行在提供市场流动性方面有何不足时,渡边一藤宏称,鉴于温和通缩持续,眼下最为重要的就是央行尽最大努力来阻止商品及服务价格下跌。

  在日央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央行的短期货币市场利率接近零,并将流动储备金目标定在30万-35万亿日圆。但最近几周央行的资金注入操作减少,这使得该行很难达到储备金目标。

  当被问及日本政府是否将考虑把调降日央行流动储备金目标作为货币政策紧缩的一种形式时,渡边一藤宏表示,他不确定日央行行长是否作出过具体的声明,但行长曾表示央行将维持其储备金目标,政府也这么认为。

  渡边一藤宏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状况将对日本经济造成直接和间接影响,因此在美联储22日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后,财务省将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日本希望美国经济将可持续增长且不出现通胀。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